姆哒姆哒

有没有一种可能,我不混圈,所以破事NO烦我
平平无奇约稿做谷人罢了
瑞金双金幻金深坑中

创金 放手

创金原著向,时间线承接第三季末尾金与创世神见面,是魔改衍生篇章。时间线穿插比较杂还请妈咪们耐心观看()

谨以此献给我可爱滴龙吸水老花酱@◈Чай Цинь.◈ 

 

 上一棒@——舒·墨——(勿催更) 

下一棒@糯孤 

 

 

 

 

 

 

漫山遍野金色的矿山并不大,嶙峋崎岖的俯卧在这荒芜的荒原地带。毒辣的烈日映的地表反光更甚,刺激的人张不开眼。来来往往劳作的人们交流并不多,粗麻的衣物与稀稀散散的人头在广阔的地面上凝聚成一个又一个移动的黑点。闷热的空气压的人简直喘不过来气,遍地的纯色与强烈的光让人一眼都不愿意多瞧,仿佛只要多看一会,耀目的金色就会如同火焰蔓延灼烧穿透人的双眼,炫目,单调,又荒芜。

 

轰隆的一声巨响

人们因为这莫名的声响停滞了一会,呆愣的表情此时也微微出现了僵持,不一会便又开始陆陆续续的忙碌起来。好像什么都没发生,又好像刚刚只是有人按下了一个暂停键。此时在矿山当中不起眼的角落里,一个金发的男孩正气喘吁吁的瘫坐在地,身边正躺落着一块体积是他的好几十倍的巨石。

 

汗水将他的金发浸染成一缕一缕的,服服帖帖的贴在脸上,细碎的发丝黏在眼边,汗水顺着皮肤的肌理不断滑下

“你看,我做到了,我就说我力气很大的嘛!”

男孩刚刚成功举起了那块巨石好一会,此时终于因为体力不支而瘫倒在地,但他的眼睛亮晶晶的,好像异国旅者所带来的奇妙趣闻当中的蓝宝石。他的周围空无一人,但男孩好像很开心。

“我可是很厉害的,我还要罩着格瑞呐!”话音刚落,男孩又莫名有些失落

“每次都是这样……总是关键时刻就突然睡着了…醒来都是格瑞叫醒我的。他都受伤了,可是我什么都做不了。”

 

“我什么都做不了…”

男孩微微颔首,他又小声的重复了一遍。金色的发丝垂落遮挡了些许眉眼,此时他看上去倒有些像一只可怜的,被谁抛弃的小狗,正难过的耷拉着尾巴耳朵,汗湿的衣服贴在身上像是被剃了毛的小狗缩成一团而显得皱巴巴的皮。

“什么时候我才能真正保护好大家呢…”

 

空气安静了几秒,低落的情绪仿佛笼罩了这一片小小的空间。男孩蜷缩在巨石的阴影之下,如影随形的烈日在巨石的遮挡下寸步未侵,在这不大不小被划分出来的灰黑色地带,小小的单薄的身影正有规律的起伏。

他累的睡着了。

 

“你是谁?这是哪?”

短暂的黑暗和迷雾从眼前拂过,一些短暂的片段从眼前粗略的划过,他的心脏有些揪着疼,但他已无暇顾及。他的同伴,他的朋友,还有格瑞,他要去找他们。他们在凹凸大厅那里很危险,很危险,他一定要保护他们!

男孩警惕的向后退了几步,做出一副戒备的神情。殊不知这一举动却引来对面那个随意瘫坐的男人有些玩味的笑。男人有着淡金的长发,微微有些杂乱的披散在后,墨黑的瞳仁仿佛深不见底。男人眯眼笑了笑,像是等候多时

“你来了啊,金”

“你知道我的名字?”

“是啊,我可不止知道你的名字,我还想一口把你给吞了呢”男人的举止间皆是逗弄

看着金呆愣不知做出什么反应的模样,男人更是被逗的捧腹大笑。

“哈哈,只不过是打个招呼而已,不要这么惊讶嘛”

 

男人眯了眯眼,暗自打量了一下这小子。虽然天天都看着,但是每次,他真正看着自己的表情和眼神,都额外有趣啊……

 

 

金湿漉漉的眼神望着他,好像一只纯真的小鹿,但是表情却是一副凶狠的模样。

“大坏蛋!你是谁!放我出去,我要去找格瑞!格瑞被怪兽追着我要去救他!”

“啊呜……”男人恶狠狠的在金的头上敲了一个暴栗

“别叫了!他没事。你要是再叫叫嚷嚷,你的朋友可就很有事了。”

金瞬间就焉了声,撇撇嘴委屈巴巴的看着他。

不过这么小个孩子怎么这么难缠……

男人看着那可怜巴巴的眼神有些招架不住。

算了不管了,爱怎么样怎么样吧。

但只不过放着不管过了一会,一直不出声的小孩悄咪咪的扯了扯男人的袖子,男人很高,金不过才六七岁的模样,仰着头看着他的时候很像在撒娇。只见这小屁孩吸了吸鼻子,眼巴巴的望着他,小小声的问

“你叫什么呀…”

小可怜鼻子红红的,一瞬间便让男人起了逗弄的心思

“我告诉你又怎么样,你记不住啊小家伙”

小孩不乐意了

“我怎么记不住?我可厉害了!不过就是个名字!”

男人蹲下来,让自己和男孩的视线齐平。一手撑着脸笑眯眯的搓弄金的头,将他本就有些杂乱的金发揉搓的更乱。看起来越发像一只毛发杂乱的小狗,男人又笑了起来

“我也很厉害的哦,我可是创世神”

“创世神?你名字叫创世神的嘛……哎哎哎”金疑惑的皱了皱鼻子,下一秒带着婴儿肥的脸颊便被大力的揉搓了起来

“你就记着叫我创就行了”这个自称创世神的家伙笑眯眯的尽情揉搓着金的脸蛋,搓的红彤彤的。

“哦…好嘛”声音低低的有些含糊不清,男人再次大笑了起来。

 

时间一点点的流逝,大多数时间创只是百无聊赖的抱着金,有时候搓捻他的发丝,有时候戳戳他的脸颊,捏捏手指,像是抱着一个玩具一般摆弄,然后有一搭没一搭的应着金时不时突然冒出来的问题。

比如这里是哪,要呆多久,格瑞和姐姐去哪啦,自己又怎么来的,有时候这孩子还会眼巴巴的求着自己讲故事。

于是创世神扒拉了一下自己年久未动的脑库存,稍微带有一些玩味的,讲述起了这个宇宙的残忍历史。只不过他没有那么直白,而是用了美丽的童话来打掩护。讲到兴处时他也不管金听不听的懂,毕竟大多数时间金都只是默默的听着。虽然大多数时候金都在嘻嘻哈哈,但其实他很乖,能坐在他怀里好久不动,软乎乎的蹭着他睡觉听故事。由衷的为故事里的人物而开心落泪,很单纯,单纯的让人心软。

 

一天,创被金拉着四处跑。小小的身躯力气倒是不小,金色的呆毛一跳一跳的,彰显着主人的雀跃。脚步的突然停滞倒是让创踉跄了一下才稳住身形,一低头亮晶晶的蔚蓝就撞了进来。金兴奋的指着圣殿边上的残垣断壁

“创你看你看!我冒险的时候看见的!在家乡只有很少的地方才会有这种花!是不是很漂亮,是我见过最漂亮的花了!嘛虽然我只见过这一种就是了……”男孩细碎的念念叨叨起来

只见那深裂的墙缝之中此时盛开了几朵洁白的花。花开的不多,只有几朵,单薄的枝叶摇摇晃晃的仿佛下一秒就要折断,但就在这贫瘠的,只有一点点土壤的墙缝之中,奇迹就这么发生了。嫩黄的花蕊微动,柔软的花瓣舒适的朝四周舒展开来。并不是什么很惊艳的花种,但却是让人无法否认的美丽,因为坚韧。创笑着搓弄着金的脑袋

“是啊,最好看了”

 

这是他们之间初遇的日子。那是金第一次触动他给金设下的封禁,无奈之下他创造出黑金并将这个不谙世事的小孩带进了自己的领域。犹记得当他说要分别的时候,金只是沉默着捏着他的袖子不肯放手,眼睛红红的就是不肯出声。他有些无奈的叹口气,蹲下去安慰小家伙

“又不是再也不见了,这么伤心干嘛”

小可怜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小声的确认了一遍

“以后还会再见的是吗?!”

金雀跃的望着他,下一秒却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是啊…还会再见的。

 

 

 

“你是……?”

金有些不确定的看着眼前一脸笑意的男人,他明明记得上一秒他还在大赛上和鬼狐对峙,格瑞受伤了,他得赶紧回去。

“我们,认识吗?”

“你不认识我,可我认识你啊”

“欸?那,你能放开我吗?”金动了动自己的身体,发现自己被捆在床上动弹不得。

绑的真紧……

“不能哦,要是放了你跑出去捣乱怎么办”

“捣乱?我还要去救格瑞!你放开我!”金有些急了

男人脸上笑吟吟的,心里却是暗道糟糕。

果然孩子大了不好糊弄了……

他俯下身,低头贴着金的耳廓轻轻吐气

“那你听话,我就放你出去救格瑞”

“怎么听……呜………”

金感觉到自己的眼皮越来越沉,不多时便晕了过去。创半趴在他身边,用手指戳了戳他的脸颊,小声嘀咕了一句

“还是小时候可爱…”

像是闲不住,没一会他又开始搓弄金的手指,揉捏他的脸颊,甚至还捏了捏金的腰窝,惹得睡梦当中的人一阵战栗。像是发现了身下人特殊的反应,创仿佛得到了什么新玩具一样开始肆意摆弄起来。

 

金醒来时,发现自己被抱在十分高大的男人怀里。内心的怪异感让他开始挣扎,却被男人一把按住,淡金色的长发包裹着两人,男人像是刚睡醒,把下巴抵在金毛茸茸的脑袋上,慵懒的像只狮子,声音却迷迷糊糊的

“怎么了…做噩梦了?要讲故事吗?”

听着这莫名熟悉的话语,金一时呆愣住了

“你到底是谁…”

“我啊,我是创”男人笑眯眯的,这下是完全清醒了。

“我们见过”金笃定的说

“哈哈,是啊,不仅见过,我们还很亲密”男人又开始玩弄起男孩的手指。

“那你能让我出去吗?我想去救我的同伴”金转过身,直视着创黑漆漆的瞳仁,直直的望进里面去,语气无比认真

创的神情有一丝丝的呆滞,随即他又恢复了一副玩味的表情,话语却是询问

“为什么要救?”

“因为他是我的同伴”

“世界发展的规律,有时必须伴随着一些必要的牺牲”

“可他是我的同伴,我最重要的朋友”

“和我呆在一起安全的等待混乱的结束不好吗”

“我不会眼睁睁的看着我的同伴受伤而自己却躲在这里什么都不做”

男人定定的看了他半晌,就在金绷不住想要出声询问的时候,他突然笑了起来。

“就知道你会这么说。”

金还想说些什么,席卷的睡意却开始袭来,在彻底撑不住昏睡过去之前,金听见男人以极快极轻的语气说到

“那一切结束,你会来找我吗”

我不知道,我没有想起来你,对不起…金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没能说出来

男人仿佛已经知晓,他凑过来快速吻了一下金,唇瓣的柔软接触似乎让男人很开心,他小声的说到

“就算你找你也找不到我的,但是没关系,期待我们的下次见面”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创望着眼前的金。又是一次新的相识,他有些漫无边际的想到。和上次一样,他又问出了一样的问题,只是这次的回答稍微有了些不同。金的身边,人越来越多了。他要保护的人,也越来越多了。

“即使我的意识崩溃也无所谓!”望着男孩嘶吼着,拼尽全力地,控制着自己给他解开禁制而猛然爆发出来的力量。

他想,是不是该给他些惩罚,他应该知道痛才行。金选择的路吃力又不讨好,他不能总是自大的将自己置身于危险当中。于是他沉声说

“你的力量会使你的意志乃至存在本身崩溃,你应该体会一下这极度的痛苦才会明白你做出了什么愚蠢的决定”

 

其实你在放纵他的任性。心里有一个小小的声音像是破开云霄,坚定的对自己这么说到。创的眼前突然浮现出一个小小的身影,那是远在他们实际上的相遇之前。那是金还很小,很小,还是一个婴儿的时候。那时他就已经陪伴着金了。小东西朝着他呼呼的吹气,乐呵呵的笑,即使他知道金看不见他。

 

“你看,我做到了,我就说我力气很大的嘛!”

“是是,你做到了。”

“我可是很厉害的,我还要罩着格瑞呐!”

“对,可厉害了”

 

 

“每次都是这样……总是关键时刻就突然睡着了…醒来都是格瑞叫醒我的。他都受伤了,可是我什么都做不了。”

“我只是,想保护你…”

“我什么都做不了…”

“………”

“………”

“………”

 

“什么时候我才能真正保护好大家呢…”

“你会保护好他们的。”

“但不是现在”男人马上又极小声的补充了一句。再等等,再等等吧……

创俯身将唇贴在男孩额头上,男孩并无反应,他睡的很深,很稳。在外面的世界,他暂时还只是一个谁也看不见的孤魂野鬼般的存在。但是他将手插进男孩的发间搓弄了一阵,想象着男孩被自己搓乱的头发,又低低的笑了起来。

 

他只是,只是不想看见他难过。所以他一次又一次放开自己的限制。

他的男孩长大了。

 

评论(4)

热度(13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